close
最近帶姐姐去吃喜酒,為了讓姐姐跟新娘子不要太有距離,這樣比較好拍合照(她很害羞),
我就跟她說新娘子好美喔,加上我給他看謝卡,也是這樣說,也許因為這樣她就聽去進。

結果前天姐姐突然說:我要當新娘子,好漂亮!
雖然知道是童言童語,但聽到這句話還有點不捨
就回她說你要是太早結婚,爸爸會捨不得喔!千萬別太早結婚,多玩幾年再說。
(我猜她爸的想法一定跟我一樣)

雖然未來的事不能掌控,但一想到女兒結婚,心裡還是會捨不得,
也比較能體會當時自己父母的心情,還真的是要經歷過才知道,
親情是切不掉的。

之前以為爸媽當我們是潑出去的水,事事要我們以婆家為重,
所以就會跟他們說你們家啦(指我媽家)、教孩子叫外公外婆,
結果我媽都會糾正我說,什麼你們家是"我們家",孩子要叫"阿公、阿嬤",叫外公外婆,很像外人
其實想一想,他們骨子裡想法雖然很傳統,但內心的親情聯繫是切割不了的,
所以我也會注意改變用詞,因為是真的很重視爸媽的感受,也希望他們開心。

說回來,無非是希望自己的女兒能多看看這世界,希望她以後能多體會我們的心情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be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